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T02版:快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快阅读
郑州等十市共建共享城市书房
周五上午 市体育馆有场招聘会 近万个就业岗位等你来
广告
      
返回主页 | 中原地铁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郑州等十市共建共享城市书房
探索城市书房可持续发展机制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温暖。记者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近日在“2020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与城乡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成立仪式上,由北京、上海、郑州、扬州、温州、合肥、南昌、济南、洛阳等十市共同发起的“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正式建立。

2014年,全国首家城市书房在浙江温州诞生,并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国遍地开花。从涓涓细流到江河奔腾、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共阅读空间出现在众多城市的街区、商场、公园,点亮了城市的阅读之灯,满足了市民的文化需求,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为推进城市书房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温州市图书馆等10家单位联合承办的“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应运而生。

在随后举行的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第一届理事会议上,各理事单位就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章程、组织架构、合作内容、宣传推广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郑州城市书房建设、运营情况。据介绍,郑州市自2019年4月份启动城市书房建设工作后,相继出台《2019年郑州市城市书房建设方案》《郑州市城市书房建设导则》,并设立了城市书房建设工作专家组,高标准推进全市城市书房建设。截至去年底,郑州已建成65处城市书房。这些城市书房投入运营后,为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郑州将依托全国城市书房共建共享平台,探索郑州城市书房可持续发展机制,打造更具创意的未来社区品质生活,创造更加舒适、温馨、时尚的公共阅读空间,提供更加精准、多元、高效、便捷的阅读服务,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