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T07版:好读又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吴军阅读与写作讲义》
好读又读
      
返回主页 | 中原地铁报 | 版面导航 |      
下一篇4      【打印】  
《吴军阅读与写作讲义》

吴军 著,新星出版社2021年4月

作者系统地拆解了如何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和写作、表达能力。一方面,他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经验为基础,总结了一套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另一方面,他带领读者走进古今中外的文学经典,体会并学习如何用文字表达自我,同时也带领读者体验何谓阅读。

《梦想的10道必考题》

约翰·C.麦克斯韦尔 著

安徽文艺出版社2021年5月

领导力大师麦克斯韦尔博士在这本书中倾囊相授自己40多年来的人生经验,为年轻人量身打造了一套可操作的梦想方法论,提供系统的个人成长规划方案,让读者改变思维方式,重新发现自己,循序渐进地实现对梦想的规划。

《情绪自由 人生更轻盈》

张德芬 著,湖南文艺出版社2021年4月

作者直击现代都市人的情绪困境——面对人生的困境,与其和外境以及其他人不断地搏斗、争执,不如回头看看自己,为什么我会困在这个情境里面?我是如何把它创造出来的?有没有可以一劳永逸的脱身办法?……希望这本书像一盏探照灯一样,照亮你内在黑暗无明的地方,让你看清楚自己困境的真相是什么。

《吴邪的私家笔记》

南派三叔 著,金城出版社2021年5月

这本书是吴邪探险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书里有文有图,有吴邪等人走过的路,有对稀有文物名器的介绍,有面对奇景的随手涂鸦,有还原经典场景的走心插画,有吴邪探险的心路历程,有写给队友们的只言片语……探险途中的各种思绪都记录在这一本笔记上。笔记内容贯穿南派三叔的小说体系,呈现了另一个更加贴近读者的探险世界。

《万物由来的秘密》 曹玲等 著,金麟等 绘,海豚出版社2021年5月

巧克力的味道只能是甜甜的吗?汽水里的泡泡是如何产生的?很久以前的铅笔是什么样子?如此庞大的火箭是如何组装的?……这套书通过展示万物如何从无到有的发展历史、制作过程以及各种趣味知识等,揭秘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日用品、交通工具与能源由来的秘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帮助孩子们认识科学事实,给予孩子们理解今天这个世界的信心和知识基础。

《宫西达也的哲思绘本》

[日]宫西达也 著,彭懿 译,青岛出版社2021年4月

宫西达也的哲思绘本以萌猫奶油和它的朋友们为故事的主人公,通过几个不同的小故事,以简单可爱的图画、幽默生动的故事,告诉孩子“重要的是不能放弃”“你肯定能行”“每个人都与众不同”“不跟对方一样,就理解不了对方的心情” “正是这个小小的我,却托起了大大的地球”“不管是谁,都有想哭的时候”“比起毫不费力就做成了厉害的事,哪怕做不成也努力去做,更了不起”……

本版内容整理 叶霖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