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T02版:快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快阅读
申请法律援助有困难 “郑好办”请律师帮你线上办
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评职称可走“绿色通道”
严禁学校暑假办班补课
      
返回主页 | 中原地铁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打印】  
全市中小学6月25日起放暑假
严禁学校暑假办班补课
孩子离校后安全教育不能断

暑假时间定了!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6月25日起,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正式启幕,8月25日开学。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

学校不得推迟正式上课时间

按照全市假期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6月25日开始,8月24日止,8月25日开学。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正式上课时间。各高中学校要按照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的要求,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各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暑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

严禁学校暑假办班补课

暑假期间,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减负工作要求,严禁暑假期间办班补课,从严控制学生的作业总量,拓展创新作业样式,凸显素养导向。暑假期间,各学校要和家长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对学生在家情况进行定期联系和反馈。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争取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假期中,教师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家访,了解学生暑假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指导。

期末考试突出能力素养评价

按照全市期末学生学业质量监测工作计划,各县(市)所属中小学及各区所属小学期末测试由各区县(市)按有关规定自行安排;市区普通中学期末学业质量监测工作由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统一安排,初中评卷工作由各区教研室自行安排,高中评卷工作由高中教研共同体负责组织。学业质量监测工具要基于《课程标准》要求,突出能力素养立意。

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期间,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开展德育工作。一方面要教育学生远离网吧、游戏厅,不参加非法组织;另一方面要引导学生每天收听(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同时,各学校要加强同社区联系,学生会、团组织及其他学生社团要积极和社区配合,积极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

不间断开展安全教育提醒

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尤其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中暑、防雷击等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各校要突出对预防学生溺亡的教育与提醒,要将市教育局印发的《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送至每一名学生的家长(监护人)并回收回执。暑假期间,要坚持不间断地提醒学生家长(监护人),督促他们履行监护职责。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